close

轉載:

 

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證交稅稅率調降修法案」,行政院主張僅對「權證避險交易部份」調降稅率,從3/1000降至1/1000,但立委認為應該擴及全部證交稅,降到2/1000,財政部認為,這樣會造成稅損280億元,雙方進行攻防戰。

 



財政部長張盛和:「(權證避險)不是為獲利的,它的稅率可以降低一點。」

證券交易稅稅率調降修法,立委、財長11日進入攻防戰,財政部主張權證避險稅率由3/1000調至1/1000,立委推因應版本,羅明才認為,證交稅全面調降到2/1000,盧秀燕版則是3/1000到/1000彈性浮動,各有20多人連署。

財政部長張盛和:「(證交稅全面)降個1/1000,稅損大概會有,用過去1年、2年的成交量來看,損失會有280億元左右,而且對股市的效果,大概就是短期。」

證交稅去年短收500億元,今年減半,前11個月徵收646億元,預估全年短收250-260億元,金管會評估,財政部版本若上路,明年1月,現股、權證當沖,可望開放下,預估稅增5.08億元,帶動就業,稅收再增4.77億元就可打平稅率調降的損失。

而且證交稅才喊修法,台股就反應11日盤中一度衝到8501點,打破證所稅天險。財政部長張盛和:「證所稅8500已經拿掉了,所以那已經沒有天險可言,第二個,我認為明年的經濟慢慢會好轉。」

據了解,財政部有意拚明年1月6日前修法完成,讓這場攻防戰備受關注。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