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要政府幫勞工加薪或加稅減少貧富差距都只是喊口號,政府應增加就業機會,創造人民方便發展的環境。

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蘭萱時間」專訪時表示,如果當選最重要的是增加就業機會,不用討論加薪或加稅,政府要建立人民可以方便發展的環境,例如科技園區加速開發就會引進廠商、增加工作機會,或是加速都更流程,民間蓋房子的速度就會增加,就是最簡單的內需型經濟。

柯文哲說,要加薪的話要考慮錢從哪裡來,而工作機會增加,稅自然就會增加,一隻羊只能剝一張皮,剝不出兩張皮,應該要養更多的羊。大家常說他都在喊口號,但加薪加稅才是喊口號。

蘭萱詢問,柯文哲太常講抽象性概念,有點天馬行空,例如開放政府是很大的政治實驗,具體要如何做?柯文哲表示,他用人只看這個人是否適任,將設遴選委員會 來推薦局處首長,相信眾人的政治智慧會超越個人智慧,挑出來的人一定比他自己決定好,這就是用信念、原則來實行一個系統。

他說,若當選,台北市局處首長將有95%是以遴選產生。

柯文哲也提到,他主張的參與式預算概念,並不是讓公民跟議會起衝突,例如列出100億元的預算讓社團或社區提案,編入各局處預算案再送進議會審議。以前是政府片面提出預算,變成有公民參與提出預算。103111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