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南韓面板廠LGD率先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維持在新台幣1813.37億元,不過獲利成長,淨利倍增到65.88億元。今年下半年旺季不旺,LGD對於第四季展望也趨於保守,出貨面積估成長5%,至於面板價格則是緩跌的走勢。

LGD第三季營收表現持平,維持在1813.37億元,由於高毛利的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增加,以及成本下降,帶動毛利率微增至15.02%,營業利益也略增至107.22億元,較前一季成長6.28%。再加上第三季少了匯損等業外干擾因素,單季淨利倍增到65.88億元。

LGD執行長韓相範表示,面板產業近期見到供過於求的情況發生,因此對於明年的情勢感到憂心。LGD也感受到壓力。雖然明年全球經濟可望改善,但是 對於面板市場的看法偏向負面。明年LGD將維持廠房設備投資的靈活性,並且強調不會過度擴張。展望第四季,LGD財務長James Jeong指出,液晶電視需求較弱,預期整體面板出貨面積只有5%的成長。面板價格從年中下跌至今還沒有止跌的跡象,第三季電視面板價格跌幅超出預期,不 過第四季面板價格的跌勢可望趨緩。

由於面板價格跌勢不止,面板廠產能利用率調整成為市場關注焦點。LGD投資人關係主管金熙妍(Kim Heeyron)表示,第三季產能利用率緩步調降,到了季底平均產能利用率大約是90%以下的水準,第四季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90%以下,同時公司也會視市場狀況做調整。

從市場狀況來看,第三季電視系統廠商調節庫存,影響到大尺寸面板出貨表現,而中小尺面板出貨則是開始回溫。雖然供應鏈上的電視機庫存水位下降,但是 面板廠手上的庫存偏高,所以第四季還需要去化庫存,因此預估大尺寸面板出貨持平。至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行動產品,第四季新品紛紛上市,需求也轉強, 預估第四季出貨相比前一季可望達到兩位數的成長。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