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新北市永和一棟民宅被地政人員誤填面積,把 原本只有97平方公尺(30坪)寫成196平方公尺相當於60坪,住戶當年買房一坪價格也比附近住宅貴了一倍,沒想到如今住了30年才發現土地硬生生被砍 了一半,還多繳6年的地價稅,想討回這筆錢,稅捐處說只保留五年內資料,竟然要住戶自己提出證明,讓住戶氣得大罵,事隔30年要上哪找單據?

拿出一張張泛黃的繳稅單據,阿嬤好生氣,她怎麼也沒想到,登記196平方 公尺相當60坪的房子,住了30年才發現,原來權狀上寫的土地面積竟然只有一半,原來30年前新北市永和這棟民宅地政人員在登記土地面積時,不小心記錯 了,把97平方公尺的地寫成了196平方公尺,住在裡面的四戶人家都以為隔壁巷子也是自己家的地,當年用兩倍價格收購,直到民國80年土地重劃後才更正實 際面積,雖然有重新給住戶一份資料,但數字密密麻麻的,老人家根本沒有細看就簽名,事隔20年根本討不回來,不僅申請國賠的時效過了,連要討回多繳8年將 近2萬元地價稅都有困難。

住戶氣炸了,認為政府根本刁難,但196平方公尺和97平方公尺面積數字差這麼大,怎麼還會搞錯,原來出問題的就是這個環節,現在這一棟4戶居民,只有一樓的住戶有保留繳稅單據,他們希望政府能幫忙,依照一樓的繳費單據比照退稅,能討多少回來算多少。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