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實施至今已屆滿1年,內政部今(17)日公布實價登錄實施後,這1年來國內不動產交易統計數字,以交易量最大的「六都」為例,除了桃園縣可能因為擁有升格等利多因素出現「量增價也增」,高雄市「量縮價也跌」,其餘則呈現「量縮價緩漲」的趨勢。

根據內政部統計,實價登錄實施後,全國的土地交易變化量減少了14%,其中又以台北市減少42.4%、新北市減少29.8%以及新竹縣減少21.9%為減 幅最大的前3名;在建物交易方面,全國的交易變化量減少了19.8%,單一縣市「減少」最多的分別是台北市46.6%、新北市34.5%、以及金門縣的 23.3%。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進一步表示,不動產實價登錄後的這1年,以約佔了全國總交易量72%的「六都」來看,除了桃園縣比較特別,可能因為有升格直轄市以及 發展航空城、捷運等利多因素,不僅交易件數不減反增,價格也上漲,高雄市「量縮價也跌」,其餘「四都」都是呈現「量縮價緩漲」的趨勢。

蕭家淇特別澄清說,實施實價登錄並不是為了「打房」,而是要讓交易價格透明化,讓買賣房子的人能擁有相對較多的資訊,避免哄抬價格的情形;至於「實價登 錄」恐將成為「實價課稅」的基礎,蕭家淇則說,實價登錄的資訊開放給一般民眾及相關機關查詢,相關機關如果要做其他的用途,內政部無法評論。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