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高嘉和/台北報導〕社運團體「全球化監察」聯合工傷協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等多個台灣勞團,昨天在愛迪達忠孝旗艦店舉牌高喊「惡魚回流、工人遭殃」,抗議幫愛迪達(adidas)生產高爾夫球桿的台灣鉅明公司,無誠意解決上百名中國工人職業病問題,還想溜回台灣設廠,並要求愛迪達監督供應鏈廠商。

工傷協會專員林岳德表示,鉅明的廣州子公司鉅東娛樂為愛迪達生產球桿,工作條件惡劣,導致上百名工人罹患各種職業病。

勞團提供影片中,受害人方先生表示,手臂振動病是因長時間操作刨光機,導致部分手指缺血、神經受損,冬天時手指變白,失去活動機能,影響謀生能力。疑似苯中毒的劉女士表示,因血液檢驗不合格,別家公司都不錄用,要求鉅東診斷治療。

林岳德指出,鉅明為省錢省事,以「買斷工齡」(買斷年資)方式,用點錢把工人打發,對堅持以法律程序討回公道的十幾名工人態度惡劣,先以低工資逼走工人,更拒絕對話,還找流氓打傷工人。

全球化監察團體昨天聯同各國勞團在台灣、香港、中國廣東各地的愛迪達商店抗議,要求承諾:苯中毒女工接受治療;處理鉅明公司六名手臂振動病患者工傷賠償問題;成立工傷職業病基金,保障職業病工人家庭;監督鉅明保證改善勞動條件與工序,並須接受勞團監督,絕不讓台灣的工廠重蹈覆轍。

鉅明低調表示,指控都不是事實,但基於代工廠角色,一切由愛迪達統一回應,鉅明不方便直接對外說明。台灣愛迪達昨由公關副理林凡舜出面接受勞團抗議,表示將轉交公司相關單位盡速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