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30世代的小資上班族,僅有3成5能達到收支平衡,顯 見30世代青年在收入有限的情況下,支出更需要精打細算,在建構自身保障時,除了費用合理外,也希望保障能兼具資產配置的功能。壽險業建議,30世代青年 首重醫療保障,尤其醫療險投保要趁早,並選擇兼顧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像是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兼具的還本型特定傷病險,讓保費有去有回,一經確 診即一次給付,有效掌握治療黃金期。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計,2013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包 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及腎臟病等,皆與特定傷病有所關連,且截至2012年底領有重大傷病卡的人數約僅佔健保人口的3.86%,然而醫療 費用卻佔了全國醫療總費用的27.6%,顯見特定傷病不僅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一旦罹患特定傷病,龐大的醫療費用,可能會為家庭經濟帶來沈重壓力。

蘇 錦隆進一步指出,隨著疾病年輕化的趨勢,許多特定傷病的好發年齡,已提前至40至60歲之間。因此,30世代青年更應該要未雨綢繆,其是事業與家庭剛起步 的30世代青年及早建構自身保障,建議30世代青年,不妨趁年輕時投保醫療險,保費會相對便宜;其次,選擇保費能有去有回的醫療險商品,同時兼顧保障規劃 及退休準備,選擇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兼具的還本型特定傷病險,讓保費有去有回,一經確診即一次給付,有效掌握治療黃金期

蘇錦隆更舉例說明, 郝先生、安先生2人同齡,且為一同進入公司的同事。30歲時,二人同感應於人生責任最重期間多添加一份醫療保障,日後若沒有罹患特定傷病也能夠做為退休準 備,因此決定一起投保中國人壽好安鑫特定傷病險,保險金額同為新台幣1萬元,繳費年期10年期,年繳保費26,800元,保障期間25年。郝先生40歲時 經醫院醫師診斷第一次罹患胃部原位癌 ,中國人壽依約給付「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保險金」3萬元;45歲時因意外事故導致腦中風,依約給付「初次罹患特定傷病保險金」30萬元及「健康安養保險 金」20萬元,契約效力即行終止。安先生於契約期間健康狀況皆良好,25年保障期滿後,再按應已繳保險費的1.08倍給付「滿期保險金」28萬9440元 予滿期保險金受益人,契約效力即行終止,可靈活運用作為生活開銷或退休規劃的資金。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