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健安新城28戶店面與1筆商場今(15)日開標,結果共有11戶店面標出,脫標率37.9%,其中三民路41號的店面,位於三民路與43巷口的角間,挾地理優勢,大舉吸引16組人馬競標,最後以總價6千8百多萬得標,每坪要價156.17萬元奪冠,溢價率高達41.98%。另外,三民路33號店面,以總價1.0866億元得標,每坪約103.05萬元,溢價率約3.05%。

觀察標脫的11戶店面可發現,全都是臨三民路、健康路或是三民路43巷內的店面標脫。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臨大馬路的店面可及性較強,適合各種行業種進駐,租金收益相對較好,是吸引投資人進場的關鍵。

進一步分析單價最高的三民路43巷內店面,黃舒衛指出,該店面對健康國小,是安親班或短期補習班青睞的區塊,一般而言,租期較長,租金收益也較穩定,預估投資人應是看準此一優勢,因而搶當包租公、包租婆,從一口氣吸引16封標單搶標,即可看出端倪。

黃舒衛說,此次標售的健安新城因並非主要商圈,因此周邊商業活動幾乎都以大都社區型為主,尚未有集市效果,不過未來若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可望帶動周邊房市發展,不少投資人便是相中這點優勢而搶著卡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一如事前所預料,健安新城此次店面標售仍以正三民路與健康路的店面最熱門,反觀巷內店面則乏人問津。

曾敬德表示,本次多數標脫單價在每坪100-130萬元之間,得標金額並未出現大幅溢價的狀況,和南京東路五段捷運站附近店面,先前成交每坪215萬元相比,仍有些許落差。

信義房屋認為,從此次標售狀況來看,即使台北市不乏店面的實力買家,但基本上大家出價狀況表現相對理性,單價最高的三角窗店面,每坪得標金額為156萬元,大部分的得標金額還是在每坪100-130萬元之間,無形間透露出得標人出價前多半經理性評估租金收益後才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