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22k話題延燒,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提出「三分之一理論」,呼籲企業主將賺來的錢分之三分,一分給自已、一分給員工,最後一份則回饋公益。(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

22K 爭議近來在台灣引起討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因此幫基層員工加薪,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呼應此話題,胡志強說,台中市的城市生產毛額從五年前的 兩兆一千億, 增加為三百四百億,增加了九千多億,可見台中市的經濟並不悶,但這些錢有沒有回饋到員工身上?他認為沒有,胡志強說,企業在台灣賺錢,除了企業主的英明之 外,員工及社會氛圍也功不可沒,因此主張「三分之一理論」,賺的錢三分之一給企業主、三分之一給員工、剩下的三分之一則捐做公益。

胡志強也要求勞工局調查台中是否存在22k現場,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薪資是勞資雙方共同議訂,只要不低於基本工資,政府基本上無法介入,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