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全球股匯齊跌,尤其在量化寬鬆(QE)退場、外資撤出壓力下,市場點名貿易逆差大、雙赤字壓力、原物料出口導向的印尼、印度、南非、土耳其、巴西為「脆弱五國」,法人表示,五國中,雙印今年最有機會率先走出疲弱走勢。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認為,脆弱五國中,印尼與印度最具轉機,在政府積極升息與政策因應下,印尼股、匯市今年來已見漲聲,外資對印尼股票也開始買超,印尼將於7月舉行總統大選,市場預期政黨輪替後,改革紅利可望為市場注入新動能。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印尼雅加達省長Jokowi治理雅加達有成,政策傾向醫療、教育、基礎建設改革受到民眾歡迎,支持率持續上升,7月的總統大選,市場預期Jokowi可望出任總統候選人,而且在大選之後,市場預期後續還有改革利基。

印尼股市從今年來也已逐漸擺脫去年頹勢,從今年以來至2月22日止,已上漲了8.7%,指數已站上4,600點之上,為今年以來的新高。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也表示,在歐、美景氣持續溫和復甦下,新興市場出口國直接受惠,印尼貿易逆差已呈現縮小的趨勢。印尼盾對美元去年貶幅達兩成,但今年來,印尼盾匯率已趨於穩定,對美元止貶回升。

富蘭克林投顧協理盧明芬說,在脆弱五國中,較看好印度股市,因印度也將於5月底舉辦總統大選,加以基本面已見改善,預期印度政黨輪替後,改革紅利可望為市場注入新動能,讓印度股市呈現緩步走揚格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認為,上半年的印度經濟成長率仍較遲緩,隨著選後財政支出擴張,印度經濟成長動能預期在下半年會逐漸增強。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就經驗來看,印度股市受惠大選效應相當鮮明,搭配經濟動能回溫,選舉行情可望增添股市動力,市場對政黨輪替所帶來的政策改革預期抱持高度期待。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