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自2008年8月成立以來,經歷市場多空變化 下,規模穩定成長,截至去年底規模已達340.7億台幣,為國內投信發行的高收債券基金中規模最大的一檔基金,也是柏瑞投信旗下招牌基金,今年初再獲主管 機關核准第三度追募200億元使總額度達600億元,同時也增加澳幣、南非幣級別供選擇,其信評仍維持主要配置於BB級債券。

柏瑞投信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2014年高收益債券資本利得可能不如以往高,但在票息部分仍可以持續獲得。根據 JPMorgan報告顯示,全球高收益債券今年仍可望有5∼6%以上票息收益,加上新興高收益債的7∼8%以上票息收益比重,有機會再將投資效率提升。

2014年開春全球股市大幅震盪,相較之下美國高收益債券表現相對穩定,仍維持正報酬表現。根據JP摩根研究顯示,過去15年來美國高收益債與全球 新興市場債指數之風險調整後表現相對領先其他多數資產類別,反映在市場多空挑戰的環境下,選擇以美國高收益債券為主並以新興市場債為輔之投資組合可望提供 較佳的風險調整後報酬。

此外,隨著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企業發債活動漸趨活絡,發債目的亦更趨積極,低評級債券之風險已逐漸攀升。根據高盛最新之高收益債研究顯示,目前信用 品質較佳之BB級與B級高收益債券整體風險溢酬空間大於預期潛在損失,反映風險調整後之價格相對誘人,是較具吸引力之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