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即使致力行銷,仍被研究機構看衰。(圖:資料照片)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即使致力行銷,仍被研究機構看衰。(圖:資料照片)

201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4)即將於2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首席分析師Annette Zimmermann今(21)表示,台廠宏達電(2498-TW)在2014年初已呈相對弱勢,預期今年將在困境中掙扎。然而,就連市場龍頭三星也並非 高枕無憂,仍需不斷強化使用者體驗以提升客戶忠誠度。

Annette Zimmermann表示,儘管2013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9億6800萬支,佔手機總銷售量的53.6%,但對於以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為主力的廠商而 言,2013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高階市場主要由兩家廠商主導,且成長力道因市場飽和而開始趨緩。而中階市場領先的廠商正面臨中國品牌崛起的競爭,後者能 以更低的價格提供非常相近的技術規格。

Annette Zimmermann表示,部分廠商如宏達電(HTC)和BlackBerry在2014年初已呈相對弱勢,預期這些廠商今年將在困境中掙扎。然而,就連市場龍頭三星也並非高枕無憂,仍需不斷強化使用者體驗以提升客戶忠誠度。

Gartner預估MWC仍會涵蓋穿戴式科技,但議題會拉回整體裝置生態系統,並以智慧型手機為中樞。智慧型手機仍為使用者生活的通訊中心。其最新 發展將與裝置生態系統的提升息息相關(即App、軟體與服務),再者就是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型手機的互動方式。由於健身手環已獲得初步成功,預期未來在健康 與健身領域將出現一些新的服務。硬體廠商若無專業知識以提供相關服務,應與消費品牌合作以創造產品吸引力。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