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勞委會17日升格勞動部揭牌,勞團在外頭抗議,試圖衝進會場跟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勞團怒吼,基本薪資凍漲,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竟然還能高升部長,簡直諷刺。勞工大喊,派遣工越來越多,工時長、薪水低,對未來已經沒有期待。

用 力衝撞封鎖線,勞委會17日升格勞動部揭牌,場外激烈抗爭,勞團帶著治喪花圈,跟警力爆發推擠衝突,敲碎冰磚,下頭放著木棺材,諷刺勞動部凍結勞工薪資, 甚至點名潘世偉上任,勞工全沒好日子,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原本的工資是每年固定調整工資,這個機制在潘世偉上台之後,就已經被他廢棄,這樣 的人升格成為勞動部部長,我們覺得非常不要臉。」ETC一毛不拔,勞工被追殺到底,基本薪資不漲,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也到場抗議,九百多名收費員,目前安置 轉職不到一成,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代表黃麗蓉:「只有領到七個月之外,然後資遣費全部歸零。」

改編自台語歌謠,一字一句唱出勞工心聲,政府力 推派遣法,卻讓勞工身陷水深火熱的工作環境,非典勞動工作坊負責人林子文:「一年一聘一年一聘,那這些工作他持續在做,但是他年資沒有積累,薪資沒有調升 對未來沒有期待。」手捧父親遺照到場聲援,前亞化工會理事長劉鴻儀,為勞工爭取權益直到猝逝,勞動條件無法改善,勞團誓言5月1號將繼續走上街頭。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