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8500點附近賣壓沈重,台股昨(17)日量縮小漲,成交金額732億元,創今(2014)年來新低,適值券商公會呼籲取消證所稅大戶條款,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台股表現不能只看一天,至於台股昨日量縮主要是指數來到8500點後外資態度觀望。

為協助金融業海外布局,曾銘宗今日邀集業者商討金融機構布局亞洲市場展望,會前受訪時表示,目前指數已經來到8500點左右,外資態度觀望,且影響 股市因素很多,是否單一因素對於股市有這麼大的影響,各界有不同看法,且股市價量表現不能只看一天,假設量能持續縮減,金管會會進一步看看有沒有其他檢討 措施。

他進一步指出,券商公會呼籲取消證所稅大戶條款,這部分涉及修法屬於財政部權責,且證所稅去年年中才剛修過,但金管會對於券商公會的提議充分尊重,此外,金管會將就該會權責的部分若需要強化的地方將進一步強化。

曾銘宗強調,影響股市價量的因素非常多,不過,他也坦言,雖然有部分大戶已回籠,但似乎沒有全部回來,部分大戶流到國外、部分則停留在房市。

曾銘宗指出,台股1月日均量為1256億元,2月迄今日均量也有接近1200億元,不要只看昨天一日量縮,要看一個月、兩個月或者以一季為單位來看會比較完整,也因此,現股當沖實施後,3月底將作檢討。

此外,根據證交所統計,現股當沖實施1個多月以來,整體散戶獲利近2500萬元,曾銘宗表示,現股當沖措施過去有人說散戶賠錢,不過,根據統計,這 段期間整體散戶是有賺錢的,現股當沖是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的機制,當股市往上走的時候他會賺到錢,股市往下走的時候他就會賠錢,金管會提供機制,讓散戶充 分利用。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