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1日專電)和碩集團上海廠一連發生多起員工死亡的意外,家屬指控,為蘋果代工的和碩工作環境欠佳,是員工生病的主因。不過,蘋果與和碩都否認這種說法。

今年9月才進入和碩工作的一名15歲年輕人,1個月後因病住院,不久後即死於肺炎。家屬指出,這名年輕人進入和碩工作前才做過體檢,健康狀況良好,因此高度懷疑是和碩的工作環境欠佳,導致他生病。

家屬提供的資料顯示,這名員工上班第1周工時79小時,第2周工時77小時,第3周工時75小時,1個月的總工時近280個小時,顯然違反蘋果要求大陸代工廠員工每週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的規定。

和碩科技一名女性發言人否認這項指控。她向「紐約時報」表示,家屬提出的工時包括他的休息時間,真正的工作時數並未逾時。

不過她也證實,過去幾個月,工廠還有幾名其他工人身亡。

這名發言人表示,公司對員工的死亡感到遺憾,也對上海廠的工作環境展開調查,但未發現異常現象,也沒有任何有毒化學品外洩或其他危險。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負責人李強表示,近幾個月至少有5名和碩員工身亡,他們的死因類似,因此高度懷疑這與工廠的工作環境有關。

中國勞工觀察與為蘋果代工的和碩員工接觸,他們多半抱怨工時長、工作環境惡劣。

蘋果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對此事感到遺憾,也已經從美國派遣專家前往上海進行調查。蘋果表示,他們一向承諾提供供應鏈的每位員工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蘋果也派遣一個團隊進駐和碩工廠,要求廠內環境必須符合蘋果的高標準。1021212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