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後QE時代來臨,投資人對增持股票又愛又怕,專家建議,投資人要先擺脫投資只愛債券基金的心態;其次,透過多重收益基金同時布局多項資產,踏出增加股票部位的第一步;最後,判斷景氣動向,若趨勢往上,則大力加碼投資股票,唯有「順勢而為」的操作方能成為市場贏家。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由於投資者需要時間恢復對股票的信心,加上金融市場持續消化QE退場之政策預期,波動幅度勢必不小,因此,在投資得保持高度彈性的前提下,傳統的股債平衡型基金已無法滿足需求,應從多重收益角度切入,在傳統股債之外,同時納入REITs及可轉債等投資工具,以安渡市場動盪,讓投資事半功倍。

就過去十年來看,股債資產輪流出頭表現,施厚德表示,若採取平衡型投資組合的佈局,即股票40%、債券40%、其他資產(REITs、商品等)15%、現金5%,十年年化報酬率和波動度分別為10.2%和12.1%,優於同期美股報酬率7.1%、波動度14.8%的投資佳績。施厚德說,在提高風險胃納量的過程中,股債兼具的多重資產,不但能爭取較佳收益,亦收分散風險之效。

施厚德進一步指出,在全球利率偏低與退休潮趨勢下,近年多重資產概念基金正迅速崛起,除了積極延伸至多樣化資產的投資機會,還能適度掌握股票的成長契機。根據ICI與彭博社統計,今年來美國平衡型基金流入金額為美國股票型基一倍,資金趨之若鶩顯而易見。

施厚德強調,全球景氣漸入佳境,但投資信心尚未百分百回復,金融市場反覆波動之際,多重收益資產成為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亦是伺機擴大股票布局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