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6日電)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數據,自去年9月以來,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未足額進用身障者情形最為嚴重。

速食龍頭麥當勞繼高雄右昌店發生疑似歧視唐氏症患者的事件後,又傳出北市總公司持續未依「身心障礙權益保護法」來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

依勞動局統計,自去年9月至今年3月,麥當勞僅今年2月不足額人數不是最多,其他每月不足額人數均居冠。另以4月份數據來說,麥當勞台北市總公司應僱用30人,僅僱用11人,差額達19人。

相較之下,其他速食店業者,都已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甚至是超額進用。如摩斯漢堡應僱用48人,僱用人數剛好足額;肯德基應僱用13人,實際僱用14人。

勞動局長陳業鑫指出,這顯示麥當勞對任用身障員工未採積極態度,期盼麥當勞也能將對兒童公益活動的關懷,延伸擴展至對身障者的支持,並複製同行成功經驗,避免帶來負面效應。

另外,陳業鑫說,將致函麥當勞全球總裁湯普森(Don Thompson),嚴正表達此一立場。

勞動局表示,依「身心障礙權益保護法」,私人企業若員工數達67人,應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員工數達200人以上,進用的身心障礙者人數應達總員工人數的1%。不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事業機關須繳交「不足額乘上基本工資」的金額,納入「身障就業基金」。102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