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的問題:

我星期三買房子辦交屋,原屋主向我收取了一筆&quot;管委會基金&quot;11000元,在場的有代書以及房仲業務,都沒人有異議,於是我支付了該筆款項。事後我一位也在房仲業的朋友說這筆錢我不需要支付,原因是該款項應該包含於房價之內。<br>我想請問各位對於此事了解的朋友,我買賣房子只需要支付房價嗎?!<br>我知道辦理交接時有些水電瓦斯等費用也需要辦理交接,像這種管委會基金也需要另外支付嗎,還是這個費用應該包含在房價內?!
  • 2012-06-01 14:55:58 補充

    OK寶寶謝謝回覆:
    我提到的管委會基金,並不是每月要繳交的管理費,每月要繳交的管理費我已經交接完成,這裡說到的管委會基金,是當初屋主在買房子時,建商要求每戶繳交11000的費用作為管委會成立的基金,並沒有按天數結算的問題。我的問題在於買賣房屋時,原屋主並未提及有該基金的費用存在,是否該基金費用應包含於房價之內,或是該基金原本就應該另外計算?!

我的建議:

您好

一般來說
水電費、地價稅 等 是按照天數分算
管理費基金
應該也是要按照天數分算

代書跟仲介
可能當場沒有跟你們確認費用部分是如何支付

所以 變成您在沒又意見下
您支付了這筆費用

建議您先跟賣方 仲介 代書
反映這問題

若是後面還有沒有分好的費用
你們要先協調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