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近百人包圍公司門口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亞化公司工會理事長劉鴻儀等兩位幹部日前因為爭取員工權益遭到解職,雖然勞委會裁定公司違法,但兩位員工先後因為身體因素和壓力不幸過世,昨天亞化公司母公司炎洲集團舉行股東會,近百名工會和勞團成員包圍炎洲位於新北市泰山總公司,要公司給兩位員工家屬一個交代,現場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

亞化工會理事長劉鴻儀兒子昨天在工會成員和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團陪同下,捧著父親遺照前往炎洲集團泰山總公司,替父親為公司員工爭取權益卻不幸心肌梗塞過世討公道;另一位因壓力太大過世的亞化工會監事楊志明遺孀,則是難過得說不出話來,眾人在現場高喊亞化「打壓工人」、「道歉賠償」等話語表達不滿,並要求炎洲高層「踹共」。

二度與警方爆發衝突

苦等不到回應,眾人一度打算闖進炎洲總公司,與現場警方爆發第一波衝突;隨後炎洲派出代表與現場成員溝通,但無法緩和現場情緒,反而讓眾人情緒更加激動,二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亞化︰持續協商

亞化公司昨天下午發佈新聞稿表示,對於有兩位員工發生不幸身故感到非常遺憾,基於人道立場,公司一直都有表達關懷慰問,也願意給予家屬從優撫卹;近期因有外力干擾,使得協商過程更顯困難重重與不單純,但公司不會放棄,將持續和家屬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