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QE可能逐步退場,牽動未來的投資方向,法人表示,短期市場將持續震盪,但回歸基本面且考量相對風險後,大陸股匯和美元將成為後QE時期的投資亮點。

匯豐晉信首席投資官林彤彤表示,A股表現相對其他亞洲股市落後,而經歷一段修正後,目前A股的價值面已處於歷史低點。

且對比過去3年,A股與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場的估值差距,A股的估值水準已從溢價轉為折價,加上A股市值占GDP比重仍低,對應全球主要股市,仍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

此外,由於MSCI有意將A股納入全球指數,一旦達成協議,將吸引更多資金流入,A股未來漲升空間可期。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緩步回升向上,以經驗來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底向上後,A股後市漲升可期,後半年上漲機率更達8成,且平均漲幅達19%。他指出,搭配A股當前不到10倍本益比,A股在景氣回暖下估值回升可期。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表示,預期陸股在秋天大陸的三中全會後,將成為投資亮點。他指出,今年以來股市受資金簇擁而上漲,但關鍵基本面轉佳的檢測訊號,包括產能利用率是否回升、失業率能不能下降、以及銀行放款有無增加等3個主要信號未出現,在此背景下,市場將劇烈震盪,相對風險考量下,美元與人民幣是最佳選擇。

匯豐晉信固定收益總監鄭宇塵認為,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退場,使5月下旬以來美債波動率加大,連帶讓債券走跌,但點心債因存續期間較短,較不易受利率波動衝擊,加上人民幣匯率波動相對低於其他貨幣,在美債震盪程度加大之際,點心債反而能發揮相對穩定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