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資深董事總經理林崇文接受訪問時表示,拜東南亞國協市場這波修正之賜,原本合理划算的股票如今更划算。

林崇文指出,泰國、印尼股市估值合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則略高。菲律賓股市估值也較高,因為該國未來幾年料有強勁的成長,市場投資人瞭解這點。

林崇文表示,從本益比相對於成長基礎來看,菲律賓不便宜,任何的拉回,顯然是敲進的機會。

相較於菲律賓較小和較淺碟的市場,泰國和印尼提供更多買進的機會。

林崇文看好泰國消費股,銀行、汽車等類股,預期未來5年在曼谷以外的城市購買力攀升下,將持續成長。

林崇文表示,馬來西亞大選後的一切跡象還不錯,新政府可能致力提振成長。「馬來西亞是我們留意的市場之一,可能會加碼。」

林崇文看好東協消費類股,包括汽車、食品、服飾等,在6億人口加持下,消費的角度還沒有完全發揮。

東南亞國協市場也受惠於北亞情勢,日本企業相繼將產能轉移至泰國和越南,分散風險。而日圓疲軟不利南韓出口,可能也刺激南韓將製造產能轉移至東南亞,以降低成本。

林崇文指出,「亞幣走軟將有助出口和製造商,區域內的貨幣接近應有水準,我們對目前的匯率水準感到安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