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深 受竹科人青睞的新竹市雙語矽谷中小學,因積欠五億六千多萬元的土地增值稅及罰金而成為欠稅大戶,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二度前往查封,大動作把查封公告放置馬 路上,並封閉部分道路。校方則強調,對學校五百多名學生的受教權並不影響,欠稅未繳是經營管理階層,校方不便多談。(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矽谷中小學是許多竹科人青睞的雙語學校,一學期學費七萬到九萬元。矽谷中小學於民國九十一年間接受七十筆土地捐贈,土地面積多達一萬七千坪,校方向 新竹市稅務局提出土地供學校使用,申請免徵增值稅一億七千多萬元,經審查文件後核准免徵。不過稅務局九十八年間會同相關單位實勘,發現受贈土地,大部分用 於鄰近社區內的道路規畫,設置警衛室,還設停車格供社區住戶及不特定人士使用,部分土地遭社區住戶花台、庭園造景或公園佔有使用,與申請的捐贈目的不符。 稅務局向學校追繳土地增值稅並裁處兩倍罰款,連同滯納金及行政救濟利息約五億六千三百萬元。校方提起複查、訴願及行政訴訟等行政救濟程序,去年五月遭最高 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去年執行查封學校連同校地校舍以及多筆受贈校外土地,今年四月間開始進行拍賣,經 多次拍賣程序都因無人購買而流標。新竹分署廿一日再度進行二度查封公告,以醒目大面積公告置於查封標的所在地,並封閉部分路面。至於校方則強調學生的受教 權不受影響,但欠稅未繳,是經營管理階層會處理的事宜,不便多談。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