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8月境外基金規模下滑至2.6兆元,股票基金也失守兆元規模,下探至9,872億元。其中成熟市場引領出列,美國、歐洲及日本基金分列8月淨申購前三名,合計吸金逾80億元,其中美日基金分別連續五個月及十個月淨流入,歐洲基金則轉賣為買,終止連24個月淨流出。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美國經濟復甦鮮明,日本安倍政府力圖振衰起蔽,歐洲經濟谷底回升,成熟市場再現經濟活力,反觀新興市場卻面臨財政與利率政策的結構調整,削弱原本高度活躍的經濟動能,吸引資金搶進。

謝瑞妍指出,成熟市場經濟數據回春,隨景氣環境好轉,市場利率將反覆向上調整的情況下,看好第4季行情由成熟市場主導趨勢不變,建議投資人逐步擴大對風險性資產布局,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股面臨指數來到高檔,在舉債上限等疑慮下投資人觀望,成交量也跟著下滑,但除了10月17日的舉債上限後續發展,美國也將公布企業第3季財報。

彭博統計,美國第3季S&P500家企業盈餘成長率僅1.7%,如果第3季財報結果優於市場預期,盈餘成長動能將推升股價,就美股本身條件來看,現在介入風險較高,但只要企業盈餘成長高於預期、舉債上限議題有解,美股仍有表現機會。

此外,企業獲利將是支撐未來成熟股市的重要推手,不僅日本、美國企業獲利動能持續上修,歐洲企業獲利也隨景氣回升而後來居上,法人指出,相較於新興市場,成熟市場企業更善於管理資產負債表與資金運用。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歐洲股票市場持續熱絡,資金連續淨流入為11年以來最長的淨流入周數。歐元區第二季經濟回復成長後,經濟利多頻傳。

其中國際貨幣基金(IMF)上修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2014年經濟成長率可望轉為成長,歐洲景氣周期性復甦擴張,歐元區ZEW調查預期指數9月達58.6,顯示投資者對未來六個月景氣信心高漲,景氣面支撐,有利帶動歐股行情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