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陳漢明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昨天質詢指出,郝市長上任以來,透過「地上權」標售處分的土地已高達二萬三二二○平方公尺,權利金收入三○四點六五億元。如果加上現正辦理標售的A25地上權,郝市長任內為了彌補預算的不足,光是賣祖產就將超過五百億元。

 江志銘抨擊,另一方面,郝市府卻放任大量的市有土地被「賤價出租」、 「非法霸佔」而不清理。依據市政府的規定,民國五十九年三月二十七日以前佔用的土地,得辦理出售;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二十一日以前佔用,得辦理出租或有償使 用。然而,依據審計部資料,市政府被佔用且作為營業用的土地,市政府所收的租金,只有市面正常租金的三分之一,甚至是四分之一。

 江志銘質疑,如果被佔用的土地,是孤苦無依的老人當住家使用,市政府只收象徵性租金,議會絕對認同。但被佔用的土地,卻是被用來做生意,市政府只收取一般市價三分之一,甚至是四分之一的租金,明顯有瀆職以及圖利特定對象的嫌疑。

 江志銘說,另外,市政府被佔用的土地,完全沒有繳租金,或繳納「使用補償金」、正在進行訴訟與協調,也就是被「非法霸佔」的,依去年六月的統計,竟然高達三萬二千五百多平方公尺,公告現值將近十一億七千萬元。

 江志銘痛批,郝市府一方面,放任大量的市有土地被「賤價出租」、被「非法霸佔」,遲遲不去清理。另一方面,又不停的拋售祖產來彌補預算的差額。這根本就是「捧著金飯碗在討飯」,是典型的敗家市長、敗家市府。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