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財政部日前公布9月份出口總額,年衰退7%,外界擔憂恐影響今年全年GDP保2%。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9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不能只看單一月份,畢竟今年1到9月的出口仍正成長1.3%。他認為9月出口表現是個意外,不至於造成GDP滑落至2%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展望,並再調降台灣的經濟成長預估至2.2%,比主計總處在8月預估的2.31%還要低。財政部日前公布9月出口衰退7%,讓外界更擔憂今年台灣的GDP能否保住2%。

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9月出口衰退是個意外,外界毋需單看9月份的表現就灰心,全年GDP也不至於因此滑落到2%以下。

張盛和指出,台灣今年1到9月的出口仍正成長1.3%,況且今年還有3個月,只要繼續努力,並加速拓展新興經濟體市場,他對全年的出口表現仍很樂 觀。張盛和說:『(原音)其實也不要光看9月份,9月的表現確實令人意外,主要衰退最多的中國大陸、日本和美國,我們出口到歐元區反而是成長,這是好現 象。過去我們衰退最多的是歐元區,這次反而正成長5%,這也是一個好消息。』

張盛和也認為全球經濟目前因為美國政府關門、日本消費稅提高以及中國大陸引擎正在「換檔」中,變數增多;並指出台灣9月出口衰退最多的品項是光學器材和機械產品,這2項產品的技術創新的確還可以再加把勁,以增加出口動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