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9日電)9月出口衰退超過預期,外界擔心第4季和全年經濟展望,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大家別單看9月,今年1到9月出口仍是正成長,還有3個月可以加油。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赴立法院備詢。

由於台灣9月出口表現不佳,立委詢問,年底前全年GDP是否還會再下修?張盛和說,GDP預估是主計總處的事,但大家也不必單看9月出口就灰心,今年還有3個月,繼續更努力,出口新興經濟體可加速拓展,例如對東協的出口都還有成長機會。

張盛和分析,9月出口衰退最多的是光學器材和機械產品,這兩產品的技術創新的確還可再加把勁。

他說,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各種國際動向影響,台灣難置身事外,接下來包括17日美國觸及債務上限,還有日本消費稅提高的後續觀察,財政部都會密切注意。

至於立委詢問,近期公股銀行是否有進場護盤?張盛和說,財政部沒有指示。1021009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