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台股近來走勢呈現開低走高,今(9)日也一樣,早盤受美股連兩天走跌影響 開低,跌破5日均線,但隨即因新台幣升值效應以及金融類股的撐盤下,跌幅收斂平盤整理,截至10:00下跌2.87點或0.03%,指數來到 8372.78點,成交金額為297.44億元。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由於今日韓股休市,熱錢續衝機會大。

新台幣盤中屢爆衝,在升值效應下,同時加上金保會將登場,相關金融壽險類股表現硬是了得,此外相關類股9月營收以及季報等皆傳出好成績,其中國泰金最為亮眼,市值返5000億元,帶動金融指數開盤一路上衝,成為大盤攻堅的總舵手。

但反觀電子類股,由於新台幣升勢猛烈,匯損恐加大,僅宏達電相對抗跌,由於新機one max下周於兩岸三地進行大動作進行發表會,加上三星在美銷售再陷困境,有利宏達電發展,股價早盤上漲3%。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美國債限逼近,加上QE退場問題糾結在一起,使得美股驚慌連弱兩天,恐為台股的國慶行情添變數。但他強調,由於今日韓股 休市,熱錢湧進台股機會大,但對於電子類股匯損恐加大,類股恐難有表現,而觀察原物料類股,可關注塑化、散裝輪的表現,可望相對有撐。

大昌投顧認為,目前資金可望由美國流向東亞等新興市場,因此隨著熱錢匯入新台幣持續升值的態勢不變,大盤只要量能不失控,指數仍將持續往今年的8439 點高點做挑戰,雖然高點突破後恐面臨獲利了結的賣壓,但業績題材股股價拉回仍是未來加碼的主軸。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