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推案大不易,鳥籠建案幾乎搶佔市場,又有最新的燙金「鳥籠建案」釋出市場,每戶總價8800萬元起跳,基地僅47坪,規劃13戶,測試富豪接受度。

新推案的小宅案,是面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水樹之間」,基地僅47坪,規劃13戶,坪數41~55坪,每坪開價190~250萬元,單價已經是頂級豪宅價格。

北市因土地取得不易,加上大坪數動輒破億豪宅買家相對有限,因此出現不少單價百萬元的燙金小宅,坪數規劃25~40坪,總價2000~3500萬元。

內政部實價網昨揭露的北市南港區預售案「宏普鉑金苑」便是相當典型個案,此次揭露63戶中有27戶單價破百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內政部實價網目前已累計逾43萬筆的交易資訊,其中北市出現不少單價百萬的小宅交易案,可見北市目前是以小宅當道。

甫揭露的「宏普鉑金苑」屬於小豪宅型規劃,信義房屋南港園區 店店長陳鴻明指出,該案大多規劃1~2房住家,總價2000~3500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單價高、甚至破百萬元,相較同一區內的中大坪數住家成交單價來得 高,目前區域內的高總價產品近期買氣較為觀望,反而總價3000萬元以內兩房建案較為熱絡。

其實北市燙金小宅是近3年買氣才逐漸熱絡,永慶代銷處長潘是諭表示,根據永慶統計近3年購買住宅坪數趨勢,小宅購買比重逐年增加,以台北市來 看,30坪以下、2房住家,2011年約占47.4%,到了2013年,比率已經提升至49.2%,逼近五成大關,因此,今年928檔期也延續小宅熱潮。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