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暴跌引發賣壓,匯豐銀資深副總裁莊懷德昨說,若金價跌破1200美元支撐,「就該逃命了」;反之,若未下探1200美元,反而往1400美元攀升,後市將恢復多頭。

匯豐(台灣)銀行昨舉辦「2013年第二季全球經濟趨勢宏瞻及投資策略」說明會。據匯豐集團預估,未來半年到一年內,每英兩金價將漲至1650至1750美元間。

莊懷德表示,黃金短線仍受負面因素干擾,但匯豐對黃金中長期發展仍持正面看法,由於此時正式金價大幅下修之際,已持有黃金基金者不宜停扣,空手者則建議先觀望。

莊懷德指出,黃金近12年來湧進過多的投機買盤,因此一有風吹草動,就容易引發市場震盪,包括塞浦路斯大舉拋售黃金、印度調高黃金課稅等,都是牽動金價走勢因素。

莊懷德認為,由於大陸及印度飾金需求仍強,黃金礦產擴充受到成本攀升限制,將使供給受到影響,預期未來半年到1年的金價會逐步回穩至1650至1750美元。

莊懷德說,黃金走了12年多頭,漲勢或許停歇,需要一段長時間讓市場信心恢復,短線金價雖出現賣超,但黃金供需仍舊吃緊,有所支撐,若近日能維持在1400美元以上,都可視為金價轉正面的訊號。

莊懷德也說,市場訊息混亂,建議先觀望一、兩周後,走勢會比較明確,但若黃金跌破1200美元支撐,包括匯豐在內的許多法人機構,都會再修正對金價看法。

對第二季投資展望,匯豐表示,年初時市場通常對一年展望採取正面看法,但隨著首季經濟數據和財報出爐,預期今年國際股市將回檔10%至20%,第二季的波動會更劇烈。

外幣資產方面,匯豐持續看好人民幣,建議外幣資產配置至少要有10%的人民幣,並預期人民幣今年將緩和升值1%到2%。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