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美歐股市因財報不佳重挫,加上美國德州肥料廠爆炸案發生,昨天亞股也不安,台股再逢利空壓力測試,終場下跌17點,以7791點作收,成交量約732億元。法人指出,量能不出,台股仍有持續下探壓力。

昨國內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法說會,市場預期強勁資本支出與設備採購需求,有利於供應鏈與設備廠商。

摩根中小經理人顏榮宏指出,隨全球景氣微溫成長,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單出貨比(B/B值)達1.1連續兩個月重回擴張,其擴產主力來自於晶圓代工與先進封裝技術,預期將可持續溫和推升半導體產業設備支出。

最近黃金重跌,受惠的封測、IC基板各股受到法人青睞,包括日月光、景碩等,近一周法人買超。

法人建議,短線避開線型帶量長黑,以及法人籌碼鬆動股,轉進延續輪動的法人加碼股、題材效應股。

群益馬拉松經理人鍾景星指出,雖有5月報稅與補充健保等雜音干擾,第二季往往是有基本面撐腰的高殖利率股較受市場青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