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被住戶抗議,遭到市府大力整頓的師大夜市,人潮銳減,業者紛紛出走,甚至有上億金店面打6折求售,還是乏人問津,陸客團指名要去的士林夜市,最近天氣冷,生意也不好做,房東原本還要漲租金5千到1萬元,不少業者乾脆退租,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招租廣告。

TVBS記者陳乃瑜:「景氣寒冬攤商生意難做,原本是人聲鼎沸的士林夜市,已經有不少店面貼出了招租告示,貼了起碼半年,都還租不出去。」

 

明明是在士林文林路上,正對著捷運站人潮的黃金店面,不過業者早就歇業,只剩下之前清倉拍賣的布條,士林夜市最熱鬧的陽明戲院附近,至少可以看到5、6張招租廣告,攤位店面都租不出去了,卻傳出房東要加租5000-10000元。

 

攤商:「都是油電漲惹的禍呀,(漲租)也沒有辦法呀,不然你就不要做呀。」

 

做小生意的攤商也很無奈,靠外圍大馬路的店面和攤位,房東和地主本來要加租10000元,裡面的加5000,遭到攤商反彈,才暫緩加租,生意一樣不好做的還有師大夜市。

 

業者:「我不太曉得,老闆不在耶,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敏感問題,業者紛紛避答,過去師大夜市全盛時期,公寓1樓全被改裝成店面高價出售,不少投資客不惜血本搶進,不過現在因為住戶抗議和市府大力整頓,榮景不再,投資客慘遭套牢,龍泉街上還有上億店面打6折求售,還是乏人問津。

 

房仲業者徐佳馨:「可能很多的買方,他會再問說這樣的店面,是不是這樣子的店面,可能會被檢舉,買方的尋覓上面,也會難度比較高一些。」

 

巷弄內的業者紛紛出走,多加師大夜市名店都已經轉移陣地,只剩師大路上的店家還能勉強經營,不景氣原本逆勢成長的夜市經濟,也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