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壓抑投資買氣,第三季房巿前景不明,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昨日指出,大台北地區的豪宅其實從奢侈稅開始實施至今,維持中間偏低的買氣,接下來逢農曆鬼月,預期928檔期成為後巿指標,另外美國會否實施第三波寬鬆貨幣政策也是下半年觀察重點。

經濟成長趨緩及政策打房雙重影響,上半年雙北房市乍暖還寒,根據樂屋網統計網路預約看屋數在5月份停止成長,並呈現衰退的趨勢,台北市5月至7月平均月減15%,新北市減少幅度也逾1成,應與選擇性信用管制及實價登錄有關,對未來房價影響尚未明朗,大多數買方依舊抱持觀望態度。

部分消費者選擇此刻進場,從預約看屋分布可發現消費者開始鎖定低單價區域,以台北市來說內湖區、中山區、士林區預約看屋數分居前3名,大安區則落到第4名,新北市板橋區仍穩坐龍頭,其次為淡水區及三重區,自浮洲合宜住宅反應熱烈,新北市低單價區域也掀起一波買屋熱潮。

巿況迷漫低氣壓,仍有不少建商拉長戰線推案,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原預估中元節前後推案量會減少,不過,不少建商似乎對鬼月不是特別在意,推案潛銷,擬拉長銷售期,進行長期抗戰。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