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台 灣人到底有多愛吃日本料理?根據業者保守估計,光是在台灣日式料理商機高達100億元,其中光是知名三井餐飲年營業額就佔了20億元,就是因為標榜食材魚 蝦蟹食材新鮮,讓許多外場和內場工作人員都得必須活體現殺烹煮,導致人手缺乏,而今年三井首次擴大招募90人,吸引300人前來報名競爭相當激烈,就連其 他品牌像是主打定食大戶屋也將在南京東路再開一家分店,要來分食這塊日式大餅。

 



服務人員:「125號。」

日式料理民眾「寧可排隊」等,服務人員忙到不可開交,從「唱號」到「帶位」甚至是主掌食材新鮮料理師傅,都專注眼前工作,因為每天中午得烹煮上百份日式料理。民眾:「我們喜歡來這裡吃,新鮮,像他們這種現做噱頭,滿符合台灣人需求。」

民眾愛吃日本料理,光是在台灣每年商機高達100億元,像是生魚片就是因為食材新鮮,連生鮮活體區,要讓客人親眼目睹。服務人員:「北海道進來的毛蟹。」

直接將手伸進水池,將毛蟹一個個堆疊,準備下鍋烹煮。TVBS記者蔣志偉:「想到日式餐廳工作,首先您得克服,抓住這隻重達6公斤鱈場蟹。」

若能克服赤手抓蝦、蟹、魚類海產,就能參加日式餐廳,「年度徵才」活動。主考官VS.面試民眾:「跟我談一下,說你之前處理過的客怨內容。」

問題直接開門見山,就是要觀察面試者反應,連服裝儀容、談吐、態度是否積極,都是考核關鍵因素,一旦錄取外場服務生,薪資大約3萬1千5百元。若要應徵儲備幹部,除了要有6年以上經驗,懂英日文,穩定性高,薪水至少4萬8千元起跳。

三井營運長甲谷尚久:「三井薪資的部分,還有福利的部分,在市場上,非常有競爭力。」

三井今年一口氣招募90人,大戶屋也將在5月份,開設南京店,約徵才10到15人左右,和民也在考慮繼續開分店。

隨著日式料理,相繼來台展店,大舉招募人才,不僅能增加就業機會,也越來越對民眾的味。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