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華興(6164)公佈去年度財報,在大陸白色家電客戶營收大幅成長、以及毛利率拉升之下,華興去年稅後純益達1.59億元,不僅創下6年以來新高,獲利年增率超過3倍,每股稅後純益1.33元;董事會通過配息1元,現金股利也刷新紀錄。

華興去年合併營收達17.52億元,年增4.85%,在產品組合調整、提升營運效率之下,合併毛利率29.27%,創下2007年以來新高水準,年 增2.1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59億元,每股盈餘為1.33元,獲利年增率高達3倍以上,是目前已公告財報的LED廠中、獲利成長最大的廠商。

華興去年第4季獲利達4,000萬元,較前一年度同期巨幅成長3倍,不過略較第3季的4,300萬元滑落,主要是第4季出貨略降,加上去年公司營運 轉佳,高層增提員工1個月年終獎金,導致獲利略減,不過整體而言,華興一年獲利抵2年,體質已經調整到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的最佳狀態。

華興董事會也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配股率達75%,若以昨(27)日收盤價21.4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7%;該公司預 計將於6月12日召開股東常會。去年雖然有多家LED廠轉虧為盈,不過獲利幅度不大,普遍貼近損平附近,以華興去年每股盈餘1.33元來看,在LED廠中 僅次於億光的3.51元,與隆達的1.91元,若以純封裝廠來看,則僅次於億光。

今年LED產業景氣與氛圍轉佳,各家大廠均積極衝刺照明產品,提升照明產品比重,不過廠商私下認為,照明這塊市場大陸極強,尤其是五金機構件,加上大陸也是照明主要市場之一,廝殺非常激烈,今年獲利的廠商恐怕還是少數。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