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車廠龍頭和泰車(2207)去年豐收,合併營收1465億元,改寫國內車廠紀錄,昨日董事會通過財報,去年稅後淨利7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4.01元,本業獲利穩居國內車廠之冠,每股配發現金股息9.5元。

車廠雙雄互別苗頭,裕日車(2227)率先公佈財報,去年EPS高達24.33元,連續4年刷新獲利記錄。其中,日圓匯兌收益及轉投資東風日產貢獻佳,是裕日車獲利飆高主力。

和泰車則是稱霸本業,受惠於去年第4季買氣噴發,營收及獲利扶搖直上,單季合併營收達到398.75億元,創歷史單季營收新高紀錄,第4季EPS更衝破4元,成為推升獲利的大補丸。

和泰車發言人謝富來說,去年底車市轉熱,主力車款Altis大改款,掀起市場購車潮,累積交車已超過1.5萬台,改寫過往新車蜜月期最暢銷紀錄,而上游負責生產的國瑞汽車,儘管加班趕工,仍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

謝富來表示,今年將延續以新車帶動營收的作法,4月推出國產小型車Vios,價格相當具競爭力,可望接棒Altis成為熱賣車款,也是推升第2季獲利及營收的主力。

和泰車TOYOTA車輛本部協理黃明顯表示,新Vios在不漲價、同級國產車最低價優勢下,經銷商光靠型錄賣車,就已有超過800張訂單入袋,預估4月上市首月要拚交車2000輛,連莊小車銷售王,可望帶動營收成長。

黃明顯表示,過去囿於國內景氣不佳,一直延長既有汽車使用年限,但老車開太久實在忍不下去,加上新車接棒上市,意外點燃全台車市買氣,看好今年車市將旺個一整年,全年要衝上39萬台不是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