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產業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第2季應該持平。郭董表示,鴻海主要次集團願意出2倍到3倍的薪水,延攬獲Google在台錄用的人才。

應媒體要求,郭台銘今天下午率各主要次集團事業群副總裁,與媒體面對面。

郭台銘表示,今天早上開會討論第2季和第3季的工作計畫。

媒體問及今年產業景氣展望,郭台銘表示,第2季應該持平,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鴻海今年計畫在台招募1萬5000人。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表示,目前已收到5359人履歷,其中台大、清華、交大、成大學歷背景佔51%,碩士佔比62%,有工作經驗者佔比38%。

Google將在台招募人才。郭台銘表示,有錄取Google的優秀人才,可以拿錄取通知文件來鴻海,鴻海主要次集團願意出2倍到3倍的薪水錄用。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日前指出,學校培養的學生企業不要的,是資源浪費,但目前教育部政策也在改善。

郭台銘表示,他非常尊敬彭淮南,是很好的官員,並非企業不想用人,而是企業找不到想用的人。

他指出,鴻海要投資台灣,企業也想要根留台灣。有些企業家不肯投資台灣,是有競爭壓力,台灣的教育系統與行政部門也要有壓力。

郭台銘表示,鴻海願意在台灣投資,發展下一代高科技,要有足夠的人才。

他指出,鴻海在台灣不僅要招募1萬5000人,也願意付高薪找有經驗的中高階人才。他希望退休前在集團內部培養30個總經理和董事長,把經驗傳承下去。1030312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