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華碩(2357)與Google合作Chromebox視訊會議產品,首批出貨僅數千台,不過因999美元的平價策略奏效,華碩近日接獲Google追單。華碩新手機、平板第2季陸續開賣,將帶動業績走揚,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也強調,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

華碩2013年財報持穩,全年品牌營收為4,213.8億元,創分家後品牌營收新高,年度EPS為28.9元,為分家後次高。第1季受淡季影響,業績將回檔,估算Q1品牌營收約950~1,000億元,年減幅度5~10%,季減16~20%左右。

華碩14日股價以平盤價288元作收,不過今年展望續強,外資、投信持續加碼,自營商也轉為買進,三大法人14日合計買超1,026張。目前股價站穩月、季線之上。

沈振來指出,Chromebox視訊會議產品與Google有很深的合作,特點在於不論是用手機、PC、平板,在任何地方都能參加視訊會議,目前在 全球反應良好,預期今年會有很不錯的成績,將是華碩進入商用市場很重要的產品。預計第2季初也會推出Chromebook筆電。

華碩Chromebox去年9月於英特爾IDF展首度亮相,預計3月開賣,且還與Google軟體團隊合作,包裝成Chromebox視訊會議系統銷售,連Google內部也使用此產品進行視訊會議。

華碩主管透露,Chromebox主機是直接出貨給Google,再搭配Google Management Console等軟體,以綑綁模式銷售。華碩規劃的Chromebox有3種應用,後續還會推出電子看板解決方案,主攻商用市場。第3種則鎖定教育市場。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