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台北5日電)索尼在紐約掛牌的ADR週二締造逾8個月來最大漲幅,因「日經新聞」(Nikkei)報導,索尼洽談出售旗下個人電腦(PC)事業予私募股權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

根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東京的索尼(Sony)在紐約掛牌的美國存託憑證(ADR)週二勁揚5.6%,報16.10美元,漲幅寫下去年5月21日來之最。索尼ADR今年來計跌6.9%,主因投資人正緊盯這家日本最大電視製造商力挽狂瀾的前景。

Vaio是索尼的PC品牌,出售PC事業,將有助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試圖重振電子產品事業雄風所做的種種努力。索尼的電子產品事業面對中國大陸業者的低價競爭,目前正苦苦掙扎。

索尼訂於明天公布第3季財報,索尼旗下PC、相機與電視等各項事業在第2季全數賠錢。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索尼洽談以400億日圓(3.939億美元)至500億日圓,將旗下PC事業,其中包括Vaio品牌,售予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據報,這筆交易可能讓索尼本會計年度出現虧損。

Japan Industrial成軍2002年,是一家私募股權公司,主要收購日本大型企業的子公司。

索尼美國發言人多拉克(John Dolak)並未回應記者要求置評的來電。

索尼3日否認「日本放送協會」(NHK)有關該公司正與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商討成立合資公司事宜,以接管索尼目前處於虧損狀態的Vaio PC 事業報導。(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20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