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由於台股投資氣氛好轉,加上主管機關開放新業務,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今天表示,證券業今年可望平均增員3%至5%。

去年權證市場火熱,對於今年權證市場,業界多抱持樂觀期待。台灣證券交易所稽核部組長蕭福星表示,去年前11月台灣上市權證成交值已超過百億美元,在全球 排名由2008年的第9名升至第8名,如果今年權證避險專戶稅率調降與權證當沖順利上路,業界估計權證成交值將3倍跳升,全球排名可望「坐四望三」。

簡鴻文期待,近日立法院能盡速敲定將權證避險專戶的稅率調降,排入院會審議,並盡快通過,如此一來,才能與鄰近市場競爭;以香港市場為例,權證避險專戶無 論交易金額多少,僅收一筆港幣5元的印花稅,券商造市成本大降;而只要券商造市更趨積極,權證投資者可以更合理價格買得權證,增加交易意願。

簡鴻文指出,因今年台股投資氣氛好轉,且主管機關陸續開放新業務,整體證券業可望再度啟動徵才,平均徵才人數應有3%至5%沒問題;以兆豐證券來說,今年預估徵才70至80人,職缺包括營業單位、財管、離境證券業務(OSU)相關主管及從業人員。

簡鴻文認為,過去幾年國內證券業調整已經差不多了,相對不具競爭力的業者也逐步退場,未來要再看到大規模的結構調整可能不太容易,但不排除仍有整併案的發生。103011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