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當年之所以回台,許明珠直言,就是想「在台灣實現之前在羅氏做不到的事情。」她說:「我生在台灣也在台灣接受教育,使命感驅使我那時要回來,我如果能貢獻所學,就是要在台灣完成在羅氏達不到的理想。」

當年許明珠在國外是做創新藥物的研發,並把美國生技公司運作的模式帶回台灣,在國家衛生研究院建立了一個研究團隊,一切從零開始。總結從1998年 回台至今的經驗,許明珠認為,台灣生技業缺少的是有經驗的經營管理人才。唯有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才能帶來策略、資金及招募到聰明苦幹的研發人員,引發一 連串的正面連鎖效應。這也是太景最可貴的資產,在團隊努力下,太景已經拿到約200個專利,覆蓋了世界上重要的藥品市場。

許明珠認為,結合在羅氏研發新藥的經驗,以及回國後參與生技國家型計畫的歷練,讓她得以在太景建立了一個完整且有效率的新藥研發平台,從選題、藥物篩選、法規申請,到臨床試驗等,讓太景在這些環節都累積了相當完整的經驗。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