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台股上週一度觸及8500點,但後來在QE退場疑慮再起下,再次回檔震盪,最後以8376.94點作收,但在月季線黃金交叉的長線保護短線作用下,上週週線小漲9點。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農曆年前指數可望緩步向上,只要拉回都是好買點。

  市場擔憂美國QE傳出提早退場的聲浪,影響美歐亞股表現,12月以來出現一波修正,台股也連帶拉回。由於目前月線、季線於8,300點附近出現黃金交 叉,後市上漲機會高。林佳興認為,若下週FOMC會議結論出台致使盤勢拉回,都是好的買點。近期中小型個股獲得買盤追價推升股價逆勢攻高,新掛牌籌碼面優 勢仍在,操作上選股可以次產業及新掛牌為主。

  林佳興進一步表示,目前進入財報空窗期,每年此時都是醞釀另外一段「作夢」行情的開始。由於進入年底外資休假期,台股轉為內資盤,盤勢焦點交會是在中 小型股及新掛牌股,本月新掛牌族群,具有籌碼面優勢,吸金效應高,後續可持續關注。而一些股價位於較高檔位置,又無基本面支撐上漲族群,建議先做調節。

  在產業布局上,林佳興建議,應放在明(2014)年有題材、有表現概念股,科技股長線資金已見回籠蹤跡,2014年科技股將有表現機會,如半導體、雲 端、兩岸同時釋出的4G概念股、NFC概念股可長線追蹤。傳產方面,工業電腦、汽車零組件、安控、紡織、運輸等產業,都是可長期關注。

  林佳興指出,與景氣復甦連動性高的工業電腦,呈現淡季不淡,可望在全球景氣復甦,企業支出增加情況下出現換機需求,而今(2013)年表現良好的汽車 零組件,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11月中國大陸汽車銷售量204萬台,創下歷史新高,而緊接著的農曆年為傳統銷售旺季,預期在車市穩定復甦趨勢下,明年持續 走強。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