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最 近雙A筆電廠動作頻頻,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才宣布回鍋接掌董事長後,4日首度主持宏碁董事會,通過處分龍潭不動產、辦理現金增資等兩項籌資動作,為宏碁組織 變革大計籌措銀彈,預估最多可取得近28億元,至於華碩受惠資訊月銷受旺,加上10~11月海外訂單湧現,讓華碩有機會上修本季筆電出貨季增目標達 15~20%。

11.6吋螢幕號稱開機不用7秒鐘,宏碁最新推出的Chromebook,要價不到7千5,10月剛上市立刻擠下蘋果,躍升 亞馬遜NB排行第四名,新機熱銷內部也開始改革,施振榮回鍋接掌董事長後,4號首度主持董事會,宣布要現金增資,以每股16元發行1.36億股,預估最高 可募得21.76億元,另外也會處分不動產,賣出位在龍潭1萬1760坪的土地,預期變現金額達6.18億,合計下來一共可注入27.94億資金活水,分 析師邱敏寬:「(宏碁)會開始去往中南美、中國跟印度,甚至於整個中國阿拉伯半島,去搶新的通路商,這樣才有辦法去改善他們明年的一個銷售。」

宏 碁力拼突圍,打算走聯想的路,只是這回增資1.36億股,就占了宏碁總股本4.8%,大幅超過施振榮2.64%的持股比重,不免讓人懷疑,宏碁將藉此引進 新合作夥伴,分析師邱敏寬:「他的合作夥伴,一定是具有所謂的強力銷售,或者具有良好通路的,因為這個才有辦法,去解決宏碁目前的一個燃眉之急。」宏碁拼 轉型同是雙A的華碩倒是喜上加喜,變形小筆電T100上市不到兩個月,銷量創佳績,Q4筆電需求大增,讓華碩將筆電季增幅度,從8.8%上修至15%到 20%,代工廠廣達也受惠。

分析師邱敏寬:「如果說這一波他拉出的一個急單的一個行情的話,包括了像華碩,包括了像廣達,他今年第四季的營收,其實就可以非常有一個樂觀的展望。」雙A大廠祭出新招,就希望逆勢衝出好成績,力拚谷底翻身。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