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6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今天公布,「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5次例會預定12月10日在台北舉行,將檢視ECFA執行現況與推動議題進展。

海基會表示,這次例會循例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分別擔任雙方召集人。

出席兩岸經合會的台方首席代表為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共同出席的有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經濟建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及海基會等經合會代表。

出席兩岸經合會第5次例會的陸方帶有除了鄭立中外,首席代表為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高燕,陸方代表團預定9日抵台。

海基會表示,台陸雙方在這次例會將檢視「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執行現況與推動議題進展,包括ECFA貨品及服務貿易早期收穫計畫執行情形、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產業合作及海關合作等6個工作小組進展。

雙方也將討論兩岸經貿團體互設辦事機構等經濟合作事項,並協商未來工作規劃,並就近來雙方重要經濟政策方向交換意見。

兩岸經合會是根據ECFA第11條,在兩岸兩會(海基會、大陸海協會)架構下成立,作為處理ECFA相關事宜磋商與聯繫機制,輪流在兩岸舉行。1021206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