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官方發布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確定不保2,政府有沒有打算再發消費券來刺激民間消費,提升經濟成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今(2)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政府財政狀況困難,沒有發消費券的規畫。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邀主計總處、經濟部、經建會等部會首長就「經濟成長預測及未來經濟趨勢」、「因應經濟及薪資成長落後於一般家戶物價負擔解決之道」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主計總處上周五(29日)將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8月預測的2.31%,大幅下修至1.74%,保2無望,朝野立委紛紛抨擊主計總處預測失準,主計長石素梅表示,主要是出口狀況不如預期。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特別詢問,政府有沒有打算再發消費券來刺激民間消費?石素梅表示,「行政院目前沒有這個規畫」,因為現在整個政府的財政狀況困難,舉債空間也有限。

盧秀燕進一步詢問,是現在政府的財政狀況就算想做,也沒辦法?石素梅坦言,在目前的財政狀況下,是有困難。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