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觀察平板電腦的最新動態,工研院認為,iPad主導力下降,今年Android平板將超越iOS成為主導平台;未來,如何拓展新興市場市占率,將會是品牌業者下一波發展重點。

工研院IEK科技應用與服務研究部副研究員鍾銘輝認為,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持續維持高成長趨勢,出貨量預估將達2.27億台,較2012年的1.45 億台成長約57%。但2014年平板電腦市場成長趨勢保守,預期出貨量達2.78億台,僅成長22%,和往年相比,已出現成長動能下滑趨勢。

鍾銘輝指出,平板電腦產業仍以Apple、Google為兩大主導平台業者,其中,Android平板電腦在支援品牌業者逐漸增加帶動下,Android將在今年超越iOS,成為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平台。

觀察Android平板電腦的特色,鍾銘輝認為,Android平板以多元化的尺寸、價格差異化的方式跟iPad競爭,容易吸引第一次消費與對價格敏感的 消費者,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平板電腦陣營的中國大陸本土品牌,逐漸形成一股勢力,以龐大內需、速度、彈性等優勢於2013年成長快速。

2013年微軟收購諾基亞,且持續推出新品Surface2,諾基亞也於下半年推出首款搭載Windows RT 8.1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Lumia 2520;韓國大廠LG也開始加入平板戰局。

鍾銘輝表示,平板電腦產業面臨高度競爭壓力,包含產品平均售價快速下滑、低價競爭者加入、產品生命週期縮短等,顯示平板電腦正邁向成熟產業,因此,除了在既有歐美等成熟市場維持銷售外,如何拓展新興市場市占率,將會是品牌業者下一波發展重點。102111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