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就在頂新集團陷入黑油風暴,沒想到併購的動 作還是不斷,就在剛剛稍早時間宣布,吃下仁寶集團旗下的威寶電信股權,雙方則是用換股模式,原本威寶的大股東仁寶與金寶會跟台灣之星換股,持有台灣之星 4%股權,仁寶及金寶預計最高分別取得台灣之星約1億股權占4%股權,預計2014年4月底前完成,這也將成為國內4G決標後第一宗併購案。

終於把威寶嫁出去,金仁寶集團8號宣布透過股權轉換方式,把威寶賣給剛拿到4G執照頂新集團台灣之星,而仁寶及金寶分別取得台灣之星約1億股占4%股權,預計明年4月底完成,這也是4G決標後第一起併購案。

威寶目前資本額143.39億元,威寶手握180萬用戶6700個基地台,網路滲透率也有36%,當年金仁寶跨入3G市場也繳了不少學費,像是金寶這五年來,已經認列威寶超過79.34億元,仁寶第3季財報認列49億元,外界評估這對金仁寶集團來說會是財務上的大解脫。

資深分析師蔡明彰:「金仁寶集團是一個解脫,但對於台灣之星來講它跨入新的領域,買的是一個績效,不是那麼好的電信公司,未來還是很辛苦。」併購消 息也激勵8日股價,仁寶小漲0.2漲幅0.96%收在21塊,頂新集團買下威寶能否在4G新版圖中,殺出一條血路有待時間考驗。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