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父親節即將到來,壽險業者提醒,根據衛生署統計,國內男性平均餘命較女性約少6.8歲,因此爸爸們要時常檢視自己的保單狀況與缺口,不要因為突如其來的疾病或意外,造成一家人無法抹滅的傷痛,建議可依照人生不同階段調整保額。

中信人壽舉例,30~40歲的爸爸,多數皆處於經濟負擔重階段,不但要負擔家庭生活費,整天在外奔波的意外風險也相對較高,所以建議選擇長年期的還本型意外險,包含一般的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及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意外傷殘扶助金等,並且可及早規劃終身醫療或具長期給付型態的終身健康險。

40~50歲的爸爸,除了工作已穩定,收入狀況也較良好,但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理財需求會大增,呼籲能透過美元外幣保單或投資型保單,不僅同步規劃子女留學基金,也為自己和另一半儲備退休基金。

50~60歲的爸爸,準備進入退休生活,建議在理財規劃上,應偏重風險性較低的商品,可考慮投保具有還本特性的台幣或美元增額終身壽險,不僅可享有增額壽險保障,只要投保計劃與退休年齡配合得當,屆時每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就能做為退休的固定資金來源。

南山人壽強調,已退休或屆臨退休的爸爸,家庭責任已大幅減輕,此時在理財規劃上最重要就是求穩健保本,著重中短期的保障及資產規劃。

中信人壽也建議,可運用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委由專家代操,不用擔心什麼時候該進場或贖回,並透過「每月資產撥回」機制,提供穩定的金流做為退休養老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