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8日電)今年來政策面啟動與退場造成全球市場起伏震盪,甚至連債市也因短線賣壓調節而回檔修正,但730多檔投信基金中,仍有14檔每季維持逾5%報酬,以台、日族群表現最強。

這14檔基金分別為摩根絕對日本、摩根新興日本、安泰ING中小、群益店頭市場、群益中小型股、安泰ING台灣運籌、安泰ING優質、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傳產、德信台灣主流中小、德信數位時代、復華全方位、德盛全球生技大壩與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幾乎以台、日市場占最大宗。

摩根絕對日本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安倍晉三重掌日本首相大位以來,首先透過第一支箭的「新量化寬鬆政策」,藉由壓低利率與一年50兆日圓的購債規模,激發經濟活動與投資。

且安倍祭出史上第二高的13.1兆日圓財政支出政策,進一步刺激景氣,張正鼎分析,在雙箭齊發下,政策面利多不僅帶動日股自去年低點以來波段強漲7成,更在美國宣布縮減寬鬆政策(QE)購債規模後,率先止跌回穩,目前仍強勢力守各均線以上。

安倍的第三支箭,也就是要力促日本未來10年平均實質經濟成長率(GDP)2%,帶動國民年均所得未來10年增加150萬日圓以上,因涉及到產業結構的轉型與升級,挑戰極高,也成為外界觀察日股是否一舉扭轉多年熊市的重要關鍵。

張正鼎說明,21日日本參議院大選將決定自民黨是否能在國會取得多數,以目前安倍仍維持6成以上的高支持率,6月23日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也由執政黨勝選來看,自民黨7月勝選在望,且未來4年內都將不再會有選舉,有助安倍後續政策推動與建立穩定內閣。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分析,QE退場對台股來說仍是下半年較大的利空因子,但觀察過去3年國際資金流入台灣股、債市金額占亞洲地區均相對少,因此受資金退潮的影響不大,反而近期外資已見逐步回流台股趨勢。102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