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又到了暑假求職旺季,1111人力銀行昨表示,近1個月資料庫的全職工作機會數達34.4萬筆,較去年同期增加18.62%,若與月平均值30萬筆相比,亦是相對高點,其中,以金融業為首的工商服務類職缺占比最多,占職缺數逾2成以上。

1111人力銀行分析,即使主計總處日前大幅修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4%,但國外金融市場穩定,國內企業用人信心已明顯回溫,相較於去年同期,企業對景氣狀態未明、用人緊縮的用人態度大不相同。

除金融業為首的工商服務類職缺最多外,職缺數釋出最多的產業別依序為民生服務、不動產、傳統製造與資訊科技業等。

104人力銀行則預估,目前線上有超過22萬個工作機會歡迎社會新鮮人,較去年同期增8.3%;其中,最歡迎社會新鮮人的產業仍以門檻相對較低的零售餐飲為主,半導體、光電、電子零組件等科技、製造業也釋出不少職缺。

不少新鮮人已進入緊鑼密鼓面試階段,360d才庫人力資源昨公布的調查指出,面試就像「談戀愛」,87%上班族認為,與主管面試時的第一印象決定是否進入該公司,不過,73%受訪者認為,若主管語言態度高傲或不禮貌最讓人反感,其次是詢問私人問題,如結婚、生育規劃等,占比約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