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新頭殼newtalk 2013.07.10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兩岸服貿協議,民進黨今(10)日公布最新民調。發言人王閔生指出,這次受到開放、衝擊產業裡,有高達62.6%民眾自己認為自己從事的行業,不在開放之列,16.3%回答不知道;也就是78.9%民眾不知道自己從事的行業是受到衝擊的。因此,民進黨也設立一個網站,讓民眾上網查詢;如果有受影響,應該向自己選區立委反應。

王閔生指出,在這次開放、受衝擊行業裡,有21.1%受訪者瞭解自己從事行業有開放;但卻有62.6%民眾認為自己行業不在開放之列;16.3%不知道。等於近8成民眾,不瞭解自己從事行列被列入開放之列。

就民眾的職業身份,在開放、受衝擊行業裡,自營商企業主有57.6%認為自己從事行業不在開放行列裡,不知道的有17.6%;高階白領有58.9%認為自己從事行業不在開放行列裡,不知道的有14/3%;基層白領裡有58.1%認為自己從事行業不在開放行列裡,不知道有17.8%;高階藍領有70.6%認為不在開放行列裡,17.6%不知道有開放;基層藍領知道自己行業有開放的比例最低,僅10.7%能正確瞭解有開放;答錯,認為自己行業沒開放的高達75%,不知道的有14.3%。

王閔生表示,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從事的行業,被列入開放之列,因此,民進黨在官網成立一個網站「面對服貿協議的進擊,你我能做什麼?」,希望大家能上網站查詢自己從事的行業是否有開放;如果有開放,下面也提供選民所屬選區的立法委員電話,希望可以打電話給選區的民代,瞭解你的心聲。

王閔生表示,自己的飯碗自己顧,除了告知你的親友,希望他們也來查詢,並希望能分享到網頁,讓朋友一起來看。

王閔生表示,服務業產值在台灣GDP的7成;就業人口達5百多萬人,佔全國就業人口的6成。這次受衝擊產業多達上千種。民進黨也推出文宣,印製5萬份,這星期五,主席蘇貞昌也將拜會洗衣公會,希望透過產業公會讓他們的會員知道他們也受到衝擊。

至於這次台灣、紐西蘭簽訂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王閔生表示,民進黨樂觀其成;但由於簽訂後,牽涉到相關稅法修正,民進黨支持立法院進行實質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